醉书生

第一次异地,也将是最后一次异地,因为是你,因为爱情。


也许是你那天眼睛里有光,我以为自己是星星。也许是我那天眼神太温柔放肆,你以为你是太阳。几乎算得上一见钟情,因为是你,我第一次选择尝试异地恋。


在一起的第二天,开始异地。牵肠挂肚的人距离我从0km到1117km,你和我握着手机,看着距离在地图上一点点拉长,但却好似还能握到对方的手,好似坐在邻座,好似伸开胳膊就能拦你入怀,贪婪的享受你的温度和味道。本以为这一次开学,下次相见要等到五个月后的暑假,但是怎么能忍得住我想念你的心,说实话心里也害怕,害怕忘记你笑的样子,害怕感情淡到失去你,害怕这么长的距离。


我开始每天在网络上搜索着关于异地的悲欢离合的人生经验,关注着异地恋的微博,看那些修成正果的情侣如何越过万水千山到对方心里搭座桥,专门列了备忘录记录这些,夜里躺床上想着怎么过好我的小日子。做起来简直比想象中困难一万倍。但至少我们计划了提前见面,五一,约起。


熬过两个月到见面的时光且不再提,那些日夜我辗转反侧。短短三天假期愣是被我们延长到五天六夜。下了火车,又牵到你的手的那一刻突然整个人都踏实了,颠簸的疲劳和之前的不安都随着你的笑容化成了满腔幸福感。第一次和你同床而眠,沉浸在你的味道里放空自己。早上醒来,看你在身边睡着,那种恍惚、满足感,我觉得像是还在做梦,揽你入怀,迷迷糊糊跟你说:“睡在一起昨晚居然还梦到你了。” 你趴我怀里,眼睛眯了一下,跟我说 ;“我也梦到你了。”


这一次,我来到你的城市 走过你来时的路。亲爱的,好久不见。


和你在一起的日子,不需要太多言语,不需要绑在微信上,甚至我都不需要互联网,日子太短而让人格外珍惜。格外珍惜,就格外难以别离。我送她到进站口,最后抱抱,我不舍的望着她的眼睛,看是不是还有最初那样的光。进站,看她的背影一寸寸消失在视线,我的眼泪怎么自己往外涌,一路快走,骂着自己:“撒比啊,又不是分手,矫情什么个鬼啊”。去港口的路上,望着这座城市,只怕自己一个冲动回到火车站追随你的脚步。四十分钟前还可以抱到彼此,现在已经一个在火车上,一个在候船,北上南下,想念太多,被扯太长。


一次见面,让我没有你的日子更加难熬。接下来的一个月里,我们不可抗拒的出现了沟通的问题,我很难过,很无力,甚至也许你我内心都明白:喜欢不等于合适。我是个心事重的人,想太多,你是个脾气爆的人,嘴厉害,我们为对方都收敛了自己的脾气,但是我们仍然被上千公里的距离折磨的苦不堪言。沟通问题太严重,你不懂我,我也不懂你这种情况时有发生。岁数也许我们差不多,但是我已经将要毕业,有些感触,有些想法,我会觉得你太幼稚,而且我有个很严重的坏毛病:越亲近越在乎的人,我越是无意中会去否认她的想法。我在克制,并且改变自己。我们都还明白:不合适可以磨合或者包容,选择在一起不能轻易说放弃。我想我应该是那个成熟的人,能够逐渐的引导关系良性改善,去包容,耐心的等待,陪伴着共同成长,能放得下也能帮上忙,而不是去要求她什么。可我反思自己做过的事情,爱之深,责之切,我才懂这种心情。


今天在我说:我特别想你,想抱你的时候。


你告诉我:抱空气吧。

我说:你说这话真让我难受。

你说:事实啊。为啥非要嫩欺骗自己。

我说:那异地本身就是欺骗自己。如果不欺骗自己,不奔着点儿关于你的虚拟的幻想,那我们在一起又有什么存在感。

你说:你抱被子吧,比较有存在感 。


我满腔的想念,隔着空间、时间,传达到你的时候,刹那间究竟发生了什么。你还爱我吗?热情会减退,爱呢?我不敢翻过去的聊天记录,那时的你我都如何透过文字述说着眷恋,我怕自己内心里一对比,激起现在满心的不安。时间这个东西真可怕,已经看不清最初你我的样子。一开始你那么粘人,隔着屏幕都快能感觉到你说话的语气、温度,甚至几乎张开双手就好像抱得到你。明明有你的日子里,你却又收回了什么?

马上在一起要满一百天了,磨合期也好,性格不合适也好,代沟也好,异地艰难也好,我不想放开你的手,我忘不掉你眼睛里有光、嘴角上扬的样子,我看到你就抑制不住心里一片温柔的情怀。我只怕距离把感情磨白,把我的思念误传,把你对我的一分一分爱消减。为了你我的幸福,我还是会更努力、更认真去经营。第一次异地,最后一次异地,因为是你,因为爱情。


多少辛酸不可告人

多少光阴都只有等

陈年梦想终于可成真

才能共他分享这半生

多少艰苦不可告人

多少哀伤刻骨铭心

才能换取今天的情感

令每寸身躯也有烙印

两人才会如奇迹那样衬

——《奇迹》张国荣


评论(2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