醉书生

有什么错

没错,只是要学会成熟的理解这个世界。

陈冷淡:

  我越长大越觉得人和人普通的交集无用,以至于我妈一强调“多认识一些朋友,别人说什么你也试着跟他们一起”的时候我便是反抗,要不就挂电话要不就一个人躲到房间里去。我甚至觉得自己的事情就是自己的事情,别人不用管我,我更不用去管别人,这是自私么?应该不是这样解释的吧。


  别人的事情只是谈资,之所以被称为谈资是这个事情本身不会对生活造成任何影响。昨天陈赫离婚了,我依旧在睡前刷一下一整天的微博,几乎每一个段子手每一个新闻大号都在对这件离婚的事情进行评论,有些说陈赫打脸,有些说爱不够深,有些说薄情寡义,更夸张的是有些竟然说不相信爱情,我不知道这些人在想什么,你从一个旁观的角度去看别人,看不清看不全且别说,娱乐圈的事情本来就是很复杂很可怕的,本来就说不清道不明,可是为什么这件事情好像改变了世界一样,大家不相信好男人了,大家质疑爱情了,大家说世界上没有永恒了,你们到底在想什么。以至于他们爱的深不深,我们又能怎么评价的,每次的分手都是爱的不够深么,每一次的离开都是不够坚定么,每一次的出轨都是贱么,不然吧。而我们每天却被这些观点充斥,好像自己不做些评论就是远离了社会,好像自己不说点话就会被人看轻了一样,而到底有多少人被媒体营造的虚拟环境给等同化了。有些别人的事情,嘻嘻哈哈两次就好了,何必认真,何必不懂装懂呢。


  所以我越来越喜欢听着不说话,这是一种病吧,也不是说我看着你们出丑或是硬要抓你们什么错误,而是我没必要去谈论这些事情,没必要从旁观的角度给出自己的观点,没必要没话硬要找话聊,没必要让大家觉得我很怎么样。这个社会被观点包围了而少了真相,大家都按照自己的理解去看待问题,还头头是道的理解解读,可是忘记了,这种对我们生活起不了任何影响的,你的观点也不会改变他人的世界观的内容,为什么还要拿来说无数次呢。


  跟一些丝毫不了解的人真的可以聊的很开心么,听他们的话反复点头真的可以乐在其中么,反正我是做不到,还是我自己一个人的娱乐已经满足了我自己,我和我几个好朋友的话题就已经足够自己消化了。有些人就自然八面玲珑,他们喜欢独占鳌头让别人听自己的滔滔武略,而我不是这样的,我甚至恨一些谈资,讲别人的事情头头是道,津津有味,嬉笑怒骂又过了一天又一天,轻易给出自己的评价,轻易喜欢轻易讨厌。


  为什么不能管好自己的事情自己的家庭,独善其身,非要热情的给帮助,不管别人怎么样,我是不太喜欢大家对我的决定指手画脚,所以我宁愿一个人。如果做一件事情,旁边有很多人叽叽喳喳,就像骑在马背上的儿子,再也找不到自己要做的事情。每个人的决定和经历都轮不到旁人插嘴,你只能在心里偷偷的想我不喜欢她,就再也不要装模作样的对别人好了。


  不知道是不是我个人的想法,但是越长大我对我的这个看法越肯定,是,我不够八面玲珑,我不够方圆,我不能够见谁就跟谁的关系处的很好,但是我就是这样的人,又怎么样,什么事情只要不犯罪都没有错,非要把自己变的怎么样是为什么,非要让自己做到八面玲珑有必要么,快乐这个衡量标准真的是太虚无,因为快乐的事情会随着年龄经历和比较改变,而初心,初衷就是这样改变的,我只是知道我讨厌管闲事,讨厌随意评论,讨厌被人影响,所以我宁愿多是一个人,我又有什么错,凭什么说要我改。


  我是不是太偏激了,但是我每次都这样回答我妈妈,我宁愿如此,为什么非要我改。到了二十几岁,也都该成熟稳重了,该知道什么事情是真的什么事情是假的,该懂得内敛了,该知道不要锋芒毕露了吧,而不是只知道打扮和恋爱吧。


  我就是偏激,行了吧,满意了吧。


  我有什么错。



评论

热度(46)